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赋能‘三服务’”工作坊正式启动并举办首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支部党建工作和部门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2024年3月13日下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赋能‘三服务’”工作坊正式启动并举办首场活动。活动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芦晓东主持,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谢光勇以“如何写出高质量文稿”为主线,结合自身认识和体会,从“以文辅政是办公室人的重要职责”、“迈好‘三步伐’,收获写稿路上的别样风景”、“汝果欲学诗,工夫在诗外”三个维度,与大家分享了文稿撰写的相关内容。他指出,撰写文稿是办公室人的基本功,也是重要职责。好的文稿是内容优质和形式优美的有机统一。在撰写的过程中,要把握好“想”字,构思文稿、谋篇布局;把握好“实”字,撰写文稿、丰富血肉;把握好“改”字,打磨文稿、百炼成钢。同时,需要在平时下功夫,并从“多读”、“多备”、“多写”、“多悟”四个方面,明确了如何聚沙成塔、夯实写稿基础的路径。

随后,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机要科关蕾同志结合本职岗位,汇报交流了如何通过保障上级文件在校内安全、高效流转来促进相关重要决策部署在校内贯彻落实的情况。

芦晓东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办公室作为保障学校稳定有序运行的重要中枢,承担着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和服务保障的重要职责。大家要明晰工作定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赋能‘三服务’”工作坊是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2024年加强自身建设的亮点工作,也是党支部打造的特色品牌,要持之以恒的开展下去。要时刻有本领恐慌的紧迫感,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练就高强本领、提升工作质效,不断增强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的作用,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应有智慧与力量。

工作坊首场活动受到与会人员的充分认可并纷纷表示辅导内容深入浅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既学习到了文稿撰写技能,也提高了对部门其他科室业务工作的认知。后续,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将持续开展“赋能‘三服务’”工作坊。工作坊也将融合专题讲座、交流研讨、主题实践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员的工作水平,汇聚奋进合力。